close

今天(4月19日)是姐姐的生日, 於是昨晚(4月18日)放工後跟姐姐去了latata 吃生日飯
(當然也是因為有一張latata 500元的coupon…)

latata 是一間法國餐廳, 位於中環士丹頓街。我們由上環mtr 出發, 經Abendeen st. 行過去… 怎料Abendeen St. 是超斜的!! 我想有30度斜啦, 人家可是很少去中環啦…結果去到Latata 時已經是周身汗水了

先要上一條樓梯, 之後開了門就是餐廳了, 餐廳地方不太大, 而且位也不算很多, 而且燈光很暗, 氣紛也不錯, 很有私房菜的惑覺呢, 我是頗喜歡的

一入到餐廳, 有一個侍應有禮地說:"你一定黃小姐了… " 感覺是很有趣的XD, 我一向出去吃晚餐也很少預約, 這次我早了兩天已經預約, 一來是擔心會沒有位, 二來也是尊重我姐姐和這間高級餐廳吧

餐廳內不是太多顧客, 坐了三桌客人, 我和姐姐被安排到一張近窗的桌子坐下, 接著有另一個侍應為我們倒了一杯無油精成份的有氣果酒和

放了一盆味道不錯的法包

之前在openrice 看了這問餐廳的海鮮拼盆好呢, 於是跟姐姐叫了個海咩拼盆二人餐, 有海鮮拼盆, 龍蝦沙律, 餐湯, 主菜, 甜品和餐飲, 主菜我點了牛柳而姐姐點了魔鬼魚, 而餐湯我們也點了洋蔥湯

等了一會, 海鮮拼盆來了, 有4隻生蠔, 兩隻是珍珠蠔, 兩隻是另一種較濃味的蠔(忘了是什麼蠔), 有很多蝦和翡翠螺, 和一隻很大的睡覺蟹, 侍應說當天的青口不夠新鮮, 所以沒有給我們, 繼而是給多些蝦和翡翠螺, 這不算是大問題, 反正我也不太好青口
我也幾喜愛吃生蠔的, 雖然吃生蠔的次數不到5次, 可是我覺得生蠔的味道不錯, 而這裡的蠔真的不錯, 很新鮮, 味道也很鮮甜, 連不好生蠔的姐姐也說味道不錯
睡覺蟹很大很多膏, 我只吃蟹蓋上的膏已很夠了XD
蝦和螺也不錯, 不過蝦真的很細隻XD, 但有蝦子的蝦呢~ 已經是不錯了

吃完了海鮮拼盆已經有點飽肚的感覺了, 隔了約40分鐘(不太肯定)之後沙律來了, 加了黑醋汁的沙律感覺很清新, 比起用沙律醬好~~

姐姐很快就清碟了XDDDDDD, 由於我們一面吃一面聊, 所以我吃得很慢, 而法國菜就是一道菜與一道菜上菜時間相隔很長的啦~ 所以我倒是很適合吃法國菜吧 (毆)

又隔了一段時間 (應該過了半小時吧), 上餐湯了~ 我原以為洋蔥湯是creamy 的, 原來是清湯來的~, 湯內有一片法包, 味道真的很好~它吸了湯汁, 本身又有芝士, 湯本身已經有鮮甜, 我還是第一次飲洋蔥湯, 感覺不錯

相對來說, 主菜的味道反而普通了點, 不過已經很好吃, 我點的牛柳是過熟了… 全都是我的錯啦T^T 竟然點了要7成熟的…還是很有牛味, 而姐的魔鬼魚也不錯, 只是不是很特別, 反而我喜歡吃她那碟伴菜的炸薯蓉球XD

點品有4款, 有鮮橙雪芭, 朱古力mouses ,玫瑰雪糕踢燉蛋, 味道不錯的XD

最後上餐飲, 我點了咖啡而姐姐點了奶茶, 味道也是不錯的, 不酸的咖啡真好喝啊~ (炸

我們總共吃了兩小時, 也不是太久吧XD
不過已經晚了, 而且中環也沒什麼好行的, 所以還是回家了

這是法國餐我還是最喜歡那個海鮮拼盆了XD

祝姐姐生日快樂XD

P.S: 可惜帶去的相機沒有電, 只影了很少相… 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dsomem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